記者12月6日從福州公交集團獲悉,年底前,該集團將陸續投放200輛純電動公交車,分別安排在K1路、K3路、100路、121路、115路、159路、132路、118路、79路、91路、92路、158路、133路、152路、11路、117路等16條線路上,取代原先的柴油車輛。
“今日先投放一部分,在115路、121路、91路上運營。”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,為推行綠色公交,推進“公交都市”建設,該集團已于去年底在117路投放30輛純電動公交車,年底前該線路還將增投5輛新純電動公交車,增強運力保障。
此次投放的純電動公交車,包括11米級和12米級的車型,全部采用準低入口設計。尤其是12米級公交車,更是采用一級踏步,即從地面到車廂僅有一級臺階,方便乘客上下車。
據介紹,為推進公交智能化、電子化運營,此次投放的純電動公交車,全車配備7個攝像頭的智能監控系統,可記錄車輛全程運營情況。
車輛操控方面,純電動動力系統使操作更加便捷,降低駕駛員勞動強度;另配有胎壓監控系統,防止因輪胎溫度、氣壓過高引起的爆胎,提高安全性能。車輛行駛更安靜、舒適,且無污染。
此外,在充電站建設上,浦上公交中心停車場一期、二期充電樁建設工程均已投入使用,共設33個充電樁,可滿足66部車輛同時充電作業。一輛純電動公交車往返三個來回后需充電,一般2個小時充滿。后期,福州公交集團還將繼續建設充電樁,配合純電動公交車的進一步推廣。
相關鏈接


滬公網安備31011502010460號